戳开看我👇





AF好耶。

カムパネルラ

感谢太太写的同人文!

天啊我心里的赞美之情要溢出了哇呜呜呜QAQ

想不到居然用了这篇童话作背景虽然我也看过但是都忘得差不多了就记得一个天蝎之火和捕鸟人(你

这个CHARA的灵魂好戳我,六魂的互动也老可爱了,比哈特❤❤

太太的文笔真的看起来好舒服啊x船福福完全是我心里想的那一个qaq!

真的谢谢了!谢谢你的同人也谢谢你的喜欢qaq!!!

宇宙通信:

*是 @Spark是火花 太太家的ferry酱的同人。

*暴乱OOC(?)请注意

*标题取自sasakure.UK的同名曲,是柯贝内拉。

-----------------------------------

大熊足向北

 伸个五倍长

在小熊的额头上

是巡星环游的枢轴。”*

小船漂浮在泛着星光的河水中,船上的人类轻声唱着,微微睁开他金色的眼睛。

其实,在这里应该说是琥珀色会比较恰当吧。一个发着微弱红光的人类灵魂这样想着,慢悠悠地飘着,停在了黑衣船夫的肩上。

“怎么了?”船夫问。

“没什么,”泛着微弱红光的人类灵魂指着前方闪烁着微光的河道,嘟囔道:“我只是在想,冥河里会不会有鱼。这很蠢,对吧。”

灵魂在船夫的肩上晃动了一下,又安静下来,蹭了蹭船夫的黑色兜帽。它用着有些遗憾的语气说道:“要是我还活着,现在肯定是要像吃了极苦的药那样朝着自己狠狠地吐舌头的,现在倒是有些不太习惯。”

    “那你是真的太多愁善感啦!”飘浮在船头的橙色灵魂喊道,惊起了它旁边发着呆的绿色灵魂。

    “我的老天你是有什么毛病!”黄色灵魂快速地漂浮起来,惊叫道:“人家多愁善感挨着你了?还有你能不能哪天把你的大嗓门改改?”

    水色灵魂和蓝色灵魂面面相觑。紫色灵魂扶了扶自己的眼镜,飘浮着向着船夫的衣角靠近了些。

    “Frisk,这样真的好吗?”紫色灵魂小声问道:“我感觉他们几乎每天都在吵架。”

    船夫摇摇头,苦笑道:“他们俩估计是失散了的兄弟,直到现在上了同一条船才相识,免不了打闹。”

    “那还真是不要相遇的好。”紫色灵魂无奈道,随即看向停在船夫肩头的灵魂。“我想我们应该都没有见过你,是刚来的?“

    “呃……可能吧。”红色灵魂周身的光黯淡了些,使得它表达自己时有些费劲。“我只记得,呃,frisk?你刚刚唱的歌,是《巡星之歌》吗?我太困了,有点糊涂了。”

    “对。”

    “那就、太好了。”红色灵魂松了口气,一字一顿地说着,身上的红颜色又暗淡了些。“我原来,告诉我的朋友一定要去看一看金色花田,就是忘了、告诉他,外面的星星有多好看。”

    “是呢。”船夫抬起头,眯着眼看着从天空上飘下的金色流苏。“总是红着眼睛的天蝎,伸展着翅膀的天鹰……要是你的友人能够搭上银河边飞驰的列车,或许就能见到它们。”

    “是这样吗?”红色灵魂晃了晃,在周身的光芒快要消逝之际,摇摇晃晃地飘向河面。

    “我也、好想看到、银河里的鱼啊……”*说罢,红色灵魂的光芒便更加黯淡,与它的主人一同沉进了深不见底的河水之中。

 

    船夫瞥见一旁的紫色灵魂正在呆呆地看着闪着微光的河面,又看了看船头仍旧在争吵的两个暴脾气灵魂和夹在他们之间耐心劝说的三个灵魂。他清了清嗓子,再次轻声哼唱起歌谣:

“闪着红眼睛的天蝎

                长着羽翼翱翔的天鹰

                            闪烁蓝眼眸的小犬

                                        隐隐透出光芒的巨蛇

                                                                                  ……”*


———————————END——————————

感谢阅读。

看到火花太太目前给出的设定是ferry酱没有见过其他的frisk的灵魂,就写了Chara,他们的灵魂应该都是红色的吧?

*1.开头和结尾就是文中提到过的《巡星之歌》,是宫泽贤治先生写的歌谣,唱的是天空中的星座。这首歌我看了好几个译版都觉得怪怪的,就结合几个译版,自己稍微修改了一下。(感觉不妥的地方应该蛮多的x)

2. 银河的鱼,是sasakure.UK的《カムパネルラ》里的第一句话。柯贝内拉是宫泽先生的《银河铁道之夜》的角色。


    

    

评论
热度(9)
© 花与焰火 | Powered by LOFTER